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放心!供货充足!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2022-05-06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生物资供应备受关注。5月5日早上7点,霞小客在走访吉麦隆超市璜塘店和璜塘农贸市场时看到,各处经营秩序良好,生活必需品供货充足,品类齐全,价格稳定,群众的“菜篮子”稳稳当当。

在吉麦隆超市入口处,所有人进入超市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佩戴口罩规范,在扫描“门铃码”、出示行程卡并测温后依次进入超市。

超市内环境干净整洁,米、面、油、肉类等必需品一应俱全,货架上的水果、蔬菜新鲜天然,种类繁多,工作人员正不断地分拣、包装、补货上柜,市民朋友有序挑选各自所需。

吉麦隆超市璜塘店店长周菊芳表示:“目前,我们超市货品齐全、足量供应,物价平稳。‘五一’假期以来,我们各类物资每天平均到货8吨左右,完全可以满足顾客购物需求。”

在璜塘农贸市场,主要生活必需品同样供应充足,各蔬菜、肉类摊位都在正常营业,顾客们严格佩戴口罩,有序购物。

阳庄村作为我镇重要的“菜篮子”基地,现有蔬菜种植面积2000多亩,主要以黄瓜、丝瓜、长豆、茄子和叶面菜种植为主,目前每天上市蔬菜20多吨。5月4日下午,霞小客走进阳庄村蔬菜种植基地,只见温室大棚内栽种的黄瓜、丝瓜、茄子、鸡毛菜等蔬菜长势喜人。农户孙国平正和妻子一起在地里采收蔬菜,准备运往市场。

孙国平告诉霞小客:“我们每天要采收两次鸡毛菜,每次采收200—300斤左右,蔬菜都不愁卖。等鸡毛菜结束了,长豆、药芹、蓬蒿等蔬菜也将相继上市。”

阳庄村党总支书记金平表示,为了便于防疫管控,保证农户的蔬菜销售,阳庄村主动对接联系无锡市蔬菜批发市场,让保供车辆上门收购,全力保证蔬菜供应价格平稳、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