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保服务 > 便民查询
江阴人社网上快办高频业务事项操作指南——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个人用户注册
发布日期:2022-05-05 17:08

使用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首先需要个人用户进行注册,为此,奉上一份个人注册指南,手把手教大家搞定注册关。

一、个人注册功能描述

个人用户注册后方可在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和江苏智慧人社APP办理业务。

二、个人注册流程

个人用户可以通过网办大厅或江苏智慧人社APP进行注册。

(一)网办大厅注册流程

1.输入网址: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即可看到网办大厅界面,点击界面右上角“您好,请登录”。

IMG_262

2.在登录界面选择“个人登录”→“立即注册”。

IMG_263

3.填写注册信息。

IMG_264

4.注册成功。

IMG_265

(二)江苏智慧人社APP注册流程

1.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

IMG_266

2.打开江苏智慧人社APP→我的→注册。

3.填写注册信息。

二、注册用户个人认证等级

个人用户提交的注册信息将与基础库进行比对,比对字段为“姓名”+“身份证号”,根据比对结果以及用户是否进行人脸识别分为未认证用户、实名用户和实人用户。

(一)未认证用户

“未认证用户”表示用户填写的注册信息与基础库比对失败,其认证状态为“非实名”,此类型用户能办理少量业务。

(二)实名用户

“实名用户”表示用户填写的注册信息与基础库比对成功,其认证状态为“已实名”,此类型用户可办理的业务事项较“未认证用户”多。

“未认证用户”可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的“个人中心→基本信息修改”或江苏智慧人社APP“我的→我的信息”补充必填项后成为“实名用户”。

(三)实人用户

“实名用户”通过人脸认证后成为“实人用户”,此类型用户能够办理的业务事项较前两种用户更多。

网办大厅实人认证的具体操作流程:

1.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个人中心→我的信息→认证;

2.打开江苏智慧人社APP或支付宝APP,扫描二维码,完成实人认证。

IMG_268IMG_269

IMG_270

IMG_271

三、用户申诉

如用户无法注册,可以通过用户申诉进行处理。

申诉内容包括:用户证件号码被占用;用户移动电话被占用;用户证件号码被绑定为亲情号码;其他问题。选择对应的情况进行申诉即可。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四、 其他常见问题汇总

(一)企业法人、管理员和经办人是否需要注册个人账号?

1.企业法人需要自行注册个人账户;

2.通过线下注册的企业管理员,如果其没有注册个人账号,会默认进行注册,但没有密码,需要用手机动态码登录成功后再设置密码;

3.经办人需要先自行注册个人账号。

(二)未注册用户使用其他方式登录是否还需要进行注册?

如果个人用户没有进行过注册而直接选择使用其他方式登录,登录成功的同时会自动进行注册。

IMG_27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