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江阴人社网上快办高频业务事项操作指南——申领失业保险金
发布时间:2022-05-05 17:12

失业人员申领失业金需同时具备3个条件:

(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二)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失业人员网上办理的具体流程:

一、电脑端网上办理步骤

第一步:点击左侧导航栏目“社会保险”,再点击“失业保险服务”,最后点击“失业保险金申领”对应的【申报】按钮。

 

第二步:进入模块自动带入个人基本信息,失业基本信息,特别注意应维护联系电话(确保能收到发放失业金待遇的手机号码),发放方式,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

 

第三步,失业人员可通过点击主菜单栏最右侧人像的“个人中心”,查看失业保险金申领的办理进度。

 

二、手机移动端办理步骤

第一步:进入“江苏智慧人社”APP或者支付宝/微信的“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点击最下方的“服务”,选择“社会保险”

3829b4efd8b8487503dbec2a2f5566e

第二步:点击“失业保险金申领”,点击进入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提交”。

 

特别提醒:

(一)每月11日至次月6日申请的失业金,于次月7至10日核定后按月发放至社会保障卡,失业人员需提前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

(二)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间重新就业的,应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镇街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办理待遇中止后,才能进入新单位参加社会保险。

(三)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统一由失业保险基金代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停止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后,应及时接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才能继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