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江阴人社网上快办高频业务事项操作指南——工程建设项目人员登记维护
发布时间:2022-05-05 16:35

第一步:

进入“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点击“您好!请登录”。

第二步:

选择“单位登录”,并按提示登录(尚未注册的单位,请先进行网办账密用户注册)。

单位账密注册指南

第三步:

登录成功后,选择“单位办事—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维护(在第2页)—工程建设项目人员登记维护”,点击申报。

第四步:

选择“建筑施工人员参保登记”,输入“工程编码”(12位数字)后可看到该项目的相关信息(“工程编码”即“单位信息—工程工伤”下的“项目编号”)。

批量人员参保的情况下,选择“批量建筑施工人员参保登记”,下载导盘模板后,按模板要求填写人员信息,选择文件导入,在“材料列表”栏内上传影像资料后,点击确认提交。

★(注意:1.禁止对报盘模板格式进行修改;2.表头红色字体为必填项的必须填写;3.批量报盘功能暂不支持外国人参保。)

第五步:

业务办理成功后选择“关闭弹窗”。

第六步:

点击“结果”查看导盘情况。

第七步:(处理失败说明)

1.“身份证号码不合法”:需核对人员信息(身份证号、姓名)后重新申报。

2. “未获取到人员基本信息”:需到人员基础信息采集模块采集基础信息后重新申报(见第八步说明)。

处理成功的人员会直接在“已有人员信息”一栏中显示。

第八步:

回到主页面,选择“单位办事—社会保险—人员基础信息采集”,点击“申报”。

单个人员的信息采集:选择“采集申报”,把带*的必填项全部填好后点击确认提交。

批量人员的信息采集:下载模板后,按要求把表格填写完整,选择文件导入,在“材料列表”栏内上传影像资料后,点击确认提交。

★(注意:1.禁止对模板格式进行修改;2.人员信息采集成功后需到“工程建设项目人员登记维护”模块重新进行该人员登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