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600个核酸采样小屋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5-04 15:05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力度,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4月30日上午,江阴举办核酸采样小屋集中启用仪式。市领导宋新春、杨晓妮参加活动。

据了解,新建成的核酸采样小屋内置空调、正压新风系统、紫外线消杀系统等,每个采样小屋可容纳2组工作人员同时进行采样,市民只需在小屋前出示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即可进行采样,平均每人仅需30秒即可完成,在提升医护人员操作灵活性和舒适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

截至目前,江阴已建成600个标准化核酸采样小屋,实现核酸采样“零接触”,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采样服务。当前,江阴正在大力探索研发智能化核酸采样机器人,进一步降低核酸采样人员的工作强度和感染风险,用科技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江阴探索布局“固定核酸采样点+黄码采样点+核酸小屋+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核酸检测方式,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最江阴”APP线上核酸检测地图的功能,只需轻轻一点,全市核酸采样点的位置、开放时间、服务对象等信息就能在手机上一览无余。线上核酸检测地图在每个核酸采样小屋的名称前面,都有绿色、黄色、红色、灰色标识,分别代表畅通、忙碌、拥堵和休息,同时显示预计排队时间。市民可以以此为参考,提前了解现场人流量情况,避开在采样高峰时间前来检测。

据了解,根据区域人口密度和功能定位,目前江阴已在学校、商超、企业、商务酒店、大型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附近通风良好的空旷地带建成600个标准化核酸采样小屋,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同时,江阴还通过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批分次对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进行培训。

4月11日以来,全市共开展11场相关培训,涉及志愿者约1500人次,确保他们在有需要时可以高效、有序、规范、安全地开展工作,最快速度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阻断疫情传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