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108 生成日期 2022-04-29 公开日期 2022-04-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生态,生态文明,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4月28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及委员共40人出席会议。副市长曹兴华,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计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和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认真落实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战略,致力于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发力长江大保护,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提升。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通过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从根子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要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有序推进生态岸线、绿色港口、零碳园区、无废城市和无异味园区建设;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补软补短补缺,进一步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要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要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创新,打响生态江阴响亮品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关于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助力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做到惩教结合,增强环境资源保护严肃性;要充分发挥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一法庭的作用,高质量开展案件办理,加大环境资源保护权威性;要着力提升环境资源审判队伍、审判能力的专业化水平,推进环境司法与行政执法体系的协同配合,形成环境资源保护协同性。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素养,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本盘;深化行政改革,简政放权提高效率,充分发挥市场之手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深化社会治理,让政府权力自觉接受法律监督、代表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上,计军为市人大常委会聘任的法律咨询专家、计划和预算审查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