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重大利好!事关二孩三孩家庭!
发布时间:2022-04-28 15:28

近日官宣, 无锡住房公积金额度调整!

首房首贷、本地户籍,个人最高50万,家庭最高80万!

针对二孩三孩家庭有哪些利好政策?

近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与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印发《关于积极推动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居住条件的通知》,共同为推进落实优化生育政策创设有利条件,促进我市人口自然增长率稳步提高,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的居住条件。经我委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此文件在江阴地区同样适用,相关政策可直接享受。

这份通知文件释放了哪些信息?

政策:对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家庭,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额度可不与借款申请人公积金缴存年限及缴存余额挂钩,借款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6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均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调整为100万元。

简单来看,就是二孩或三孩家庭,在首房首贷的情况下,可以不看账户余额和缴存年限,个人直接贷满60万,夫妻直接贷满100万。也就是此政策仅限于二孩或三孩家庭,且必须是首房首贷的情况才可以。

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还可以在限购区域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那么  申报的条件和方法是什么?

符合条件:

1、男女一方或双方为本市户籍;

2、现家庭有二个孩子及以上;

3、重组家庭的两个孩子须是在现家庭。男女双方应提供离婚判决书或离婚协议书,或者两个孩子在同一个户口本上。

申报办法:凡有改善居住条件意愿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凭男女双方有效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镇)办理《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认定证明》,(说明:男女一方为本市户籍人口的,在户籍地办理;男女双方均为本市户籍的,可在任意一方户籍地办理)。持本证明享受相关支持政策。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