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开展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4:13

2022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认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江阴市癌症康复协会联合江阴市科协、江阴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江阴市疾控中心、江阴市人民医院、江阴市中医院共同举办了2022年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整合资源,科学防癌”。旨在传播防癌抗癌健康知识及科学防癌的理念,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启动仪式主要由江阴粉红丝带筑梦空间承办,参加人员30余人。以筑梦空间鼓圈活动贯穿全场,以节奏感强烈的非洲鼓为媒介,在令人兴奋的节奏中或欢快或舒缓,表演了《火苗》、《红枣树》、《赶花街》等多个节目,达到了愉悦身心、锻炼身体的目的。

活动现场,来自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大众发放各种常见肿瘤早筛早查科普资料,向大家宣传癌症可防可控可治,将“防、筛、诊、治、康”的理念传播到基层。

此次活动使广大市民了解癌症发生的真相、预防的途径、早诊早治的方法与目前癌症治疗的新进展,提高了公众的防癌抗癌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认识了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以及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