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新桥实验幼儿园开展江阴市课程游戏化项目展示
发布时间:2022-04-25 00:00

422日,新桥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童趣横生,同乐无限——幼儿园户外民游课程游戏化的实践探索》线上展示活动,江阴市教育局学前研训室赵玫主任、秦胜督学参与现场活动研讨,优质发展共同体幼儿园、华士片幼儿园、以及结对民办园园长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教务处封丹老师进行了项目汇报,从“深化游戏认识、充实课程资源、追随幼儿发展、童趣同乐民游、研判研究方向”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开展户外民游活动的探索与反思。其次,吴海琴和朱秋谕老师分别和大家分享了民游案例《我的跳房子游戏》、《问题导向下的跳竹竿活动》。最后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新桥实验幼儿园户外民游从幼儿计划、幼儿讨论、选择、创玩、自我评价的过程。

秦胜督学从新幼环境创设、资源建设、幼儿游戏状态、师幼互动质等方面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作为督学的她一路目睹新幼的成长,该项目研究中能看到立足儿童、追随儿童、支持儿童和引导儿童,处处可见儿童的成长。赵玫主任从“一个创改、两次改变、三面转向”对本项目做了总结,同时提出期待新幼老师们能关注环境支持、关注深度学习,形成自己对民游课程的理解。

本次展示活动为新幼梳理了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研究的历程,同时加强了园所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扎实推进课程游戏化项目提供了一个新的起点。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