璜土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璜土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067 生成日期 2022-04-25 公开日期 2022-04-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璜土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水利、水务 关键词 农村,绿化,湖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推动美丽河湖建设工作,根据美丽河湖建设的薄弱弱环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此专项行动。
璜土镇美丽河湖非法围网管桩专项行动

璜土镇美丽河湖非法围网管桩专项行动

 

为推动美丽河湖建设工作根据美丽河湖建设的薄弱环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此专项行动。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河湖治 理保护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排查违反河湖管 理、渔业管理等法律法规的非法围网管桩全面排查与中央和 省、市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不相符的围网管桩全面排查影响水生生物生存环境的围网管桩。全面提升城市重要水域岸线绿化、环境、秩序、形象全力打造美丽河湖璜土形象”。

二、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2022410日一415全面查阶段。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全市河湖进行全面排查排查违反 河湖管理、渔业管理等法律法规的非法围网管桩;排查与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不相符的围网管桩;排查影响水生生物生存环境的围网管桩摸清现存河湖内非法围网管桩列出问清单。2第二阶段2022415日至2022425全面 推进阶段。对前阶段排查发现的河湖内非法围网管桩发现一 处、拆除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恢复河湖水域、湿地本来面貌;对拆除的尼龙网、铁丝网、钢筋混凝土和竹木立桩要全部运离现场并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造成新的环境污染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3第三阶段2022425日至2022510巩固提升阶段。工作专班组织各地、相关单位对清单中的问题逐项实施验收。要规范验收程序、严格验收标砖确保问题处置到位。深入全面总结美丽河湖行动经验查找制度缺失和管理漏洞并有效改进。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成立美丽河湖三年行 非法围网管桩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镇政府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农村工作科、环卫所、行政执法局、水利站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指导督促有关单位开展工 作。各村社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推进湖泊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渔业生态安全建设水清、岸绿、景美怡人河湖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美好生活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 出发充分认清排查拆除河湖非法围网管桩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导检查层层抓好落实确保任务按时完成行动取得实效。

2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执法监管。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合、条块联动压实各村社区和有关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对全镇各河湖水域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河湖非法围网管桩分布况。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严对非法围网管桩进行清理整治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要强化源头治理深入河荡巡查对重点水域、国考、省考断面附近水域大巡查力度引导市民主动拆除和销毁非法围网管桩。各村社区在集中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也要着眼长远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查相结合重点防范专项行动结束 后非法捕捞、养殖等行为再次泛滥抬头。

3及时通报进展加强督查考核。镇河长办建立健全实绩考核制度把非法围网管桩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纳入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实现考核结果与项目安排、评先评优等挂钩推动责任逐级落实到位。工作专班以专 项督查巡查、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推动工作落实到 为了加强整治成果的巩固提升工作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细化工作职能加强部门联合行动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有力协调解决问题、及时促进整改提升。

4强化舆论宣传营造社会氛围。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切实加强群众的思想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绳之以法。要建立和完善社会监督机制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开展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处理提高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注重工作方式方 认真对待人民群众的反映和诉求防止矛盾激化妥善做好舆情应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