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省政府季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4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季度工作会议,分析2022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包鸣、赵强、杨晓妮、陈涵杰、杭成、金丹菁、曹兴华、张海峰、张桂清在江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受内外部环境超预期影响,稳增长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 工作,全力奋战二季度,跑赢上半场,夺取“双胜利”,确保疫情可控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坚定信心决心,积极主动作为,果断应变克难,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创造性,以更大、更艰苦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砥砺同心,担当作为,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狠抓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的内生动力;扎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新进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创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