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039 生成日期 2022-04-24 公开日期 2022-04-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总结,药品市场,市场秩序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市场监管局工作报告
2022年市场监管局工作报告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同志们:

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江阴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无锡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对标对表抓推进,一以贯之抓落实,表彰先进、激励干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面,根据局党委研究的意见,我着重讲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忠诚履职、担当有为,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过去的一年,全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局的指导支持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与改革同频,与发展共振,以“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为总目标,把握趋势、发挥优势,想在深处、干在实处,取得了明显成效、展示了良好形象,为“十四五”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一)凝聚奋进之力,在政治建设上强基础。一是固本培元,激发党建活力。二是奋发有为,打造过硬队伍。三是严管厚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激扬突破之志,在服务发展上有实效。一是质量强市战略扎实推进。二是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三是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全面加强。

(三)恪守为民之心,在保障安全上见情怀。一是齐抓共管,把好食品安全关。二是严防严控,把好药品安全关。三是持之以恒,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四是常抓不懈,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

(四)抢抓机遇之先,在优化环境上展风采。一是“放管服”改革更有力度。二是信用监管更有广度。三是消费维权更有温度。

(五)扛起担当之责,在规范秩序上谋长效。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有力。二是大数据监管扩点拓面。三是民生领域监管提质增效。

(六)积聚笃行之功,在综合执法上显作为。一是法治建设有力推进。二是部门联动紧密协作。三是执法效能稳步提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全系统工作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干部的能力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推进工作的时序性有待进一步强化。四是安全基础有待进一步巩固。五是民生保障有待进一步改善。

二、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推进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江阴撤县建市35周年。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江阴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总目标和“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总战略,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汇聚“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磅礴合力,喊响“实施高质量监管、服务新时代发展”的口号,练就一支忠诚担当、廉洁高效的服务尖兵、执法铁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的信心决心和鲜明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国有影响、省内居前列、无锡争第一”,为我市“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市场监管贡献。

(一)坚持信仰为根,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一要一腔忠诚讲政治。二要一以贯之强队伍。三要一身正气树新风。

(二)坚持发展为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一要有力推进质量水平提升。二要持续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三要不断深化知识产权战略。

(三)坚持民生为本,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一要答好食品安全“赶考卷”。二要织密药品安全“防护网”。三要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四要守住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田”。

(四)坚持效能为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一要推动“放管服”改革再深化。二要推动信用监管体系再升级。三要推动消费维权机制再完善。

(五)坚持实干为上,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二要拓展大数据监管“不停步”。三要加强民生领域监管“不懈怠”。

(六)坚持融合为重,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一要凝聚合力,造浓法治建设氛围。二要练好内力,打造过硬执法队伍。三要持续发力,全面树立执法权威。

同志们,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使命在肩,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以勇立潮头的前瞻思维,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以负重拼搏的奋进姿态,以唯旗是夺的信心勇气,奋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江阴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