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2 00:00

4月20日上午,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设计与实施”线上专题培训,2021年江阴市新教师学前班全体学员70人齐聚云端参加了培训。

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市实验幼儿园原园长陈晓萍给大家带来专题讲座。陈园长以她从教37年的课堂、课程、课题研究的经历与经验,更以她对学前教育的满腔热爱,给全体新教师阐述了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设计理念、方法与感悟。她强调:教师要走入儿童,观察儿童,解读儿童,形成深入的儿童观;要建立“开放”的姿态,在“一日生活、区域活动、集体活动、戏剧表演”中,“玩”转课程,将游戏渗透其中;课程游戏化,也不是教师“给”的过程,而是儿童参与、家长参与、社会参与,共同建构的过程,这样才能发展儿童,成长儿童。讲座过程中,陈园长进行了丰富详实的案例解析,与学员们频频互动,让学员们边听边思考消化。学员们不仅看到陈园长展示的图片、视频、故事,更学到陈园长解析的设计理念与角度。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陈园长的讲座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了儿童世界与成人世界的区别,理解了如何将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于一日活动中,收获特别多。同时他们还表示,一定要自觉地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底蕴,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专业水平与技能,才能不辜负每一个孩子的生命成长。

 

  

 

(撰稿:学员曹森源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