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027 生成日期 2022-04-22 公开日期 2022-04-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项目,会议,报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次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次主任会议

4月21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副市长杭成、金丹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相对薄弱村“乡村振兴·共富基金”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共富基金是江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之举,以经济相对薄弱村为首批帮扶对象,精选并推进建设共富项目,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内生发展动力,促进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会议要求,要精准投放、撬动有力,充分发挥共富基金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过程中的支点、杠杆作用,引导撬动更多资金投入农业产业化、农村资产盘活和资源利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夯实农村共同富裕基础;要严格筛选、准入有范,促进共富基金帮扶由多点散发转向重点聚焦,提高项目投资绩效,增强共富基金高效安全运行效能,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要强化管理、规范有序,确保共富基金所投项目形成全周期有效闭环管理,经得起群众和人大代表监督,经得起审计验收,让共富基金永续发展,逐步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富民样板品牌。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2年度江阴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工作意见、组织开展江阴市人大“双联”工作方案、江阴市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安排及有关议题调研报告,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贯彻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服务活动。要开展“暖心惠企”大走访,常委会领导要带头深入调研挂钩企业、重大项目以及代表所在企业、选区内企业等,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推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入“双联”解民忧,认真开展好联系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围绕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努力搭建好“民意窗”和“连心桥”;要围绕重点多调研,带着课题和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一线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调研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地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