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副市长陈涵杰走访调研综保区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22 08:26

日前,副市长陈涵杰调研江阴综合保税区,强调综保区要聚焦2+3+N保税产业体系,加强创新、突围而出,在全国综保区排名中赶超进位、在我市对外开放中释放更多动能、发挥更大作用。

陈涵杰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江阴康瑞卫智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江阴长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创新发展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询问需要解决的问题,研讨扩大发展新路径。

对于综保区发展,陈涵杰强调

一要抓好“项目提质”。叠加境内外的政策优势,与市产业发展中心及各镇街园区招商资源联动,特别要与临港经济开发区实现“区区联动”,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攻坚优质、重大加工制造项目入区,构建新的产业优势。

二要抓好“创新提效”。在保税研发、保税检测、保税维修、融资租赁等相关业务上实现探索创新,结合跨境电商积极打造总部经济功能区。

三要抓好“管理提升”。从严管理、从优服务,理顺人员体制,带动综保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加强企业帮扶,在降本减费上下功夫,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点对点寻找出口解决问题。

今年1-3月,江阴综保区完成进出口额7.84亿元,同比增长208.16%。目前江阴综保区有康瑞卫智达精密部件、乐晶进口食品预制、会有真空科技等加工制造项目,苏南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别样海外购运营中心、辉采供应链区域总部等销售服务业项目入驻,中园慧创SFC科创产业基地即将启动建设,另有光伏能源、轨道运维、中日食品检测分装、跨境电商总部等20余个项目正在招商洽谈。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