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别样的“研修”,一样的“精彩”
发布时间:2022-04-20 00:00

4月18日,江阴市教育系统高层次名师后备研修班、江阴市第二期初中特级教师(名教师)后备研修班举行了第四次线上研修。

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董林伟主任作讲座《从教研走向科研——中小学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董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帮助大家厘清了“教研”与“科研”,并进一步强调了科研对教学,对教师发展的重要性。同时,董主任详细地阐述了一线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从选题到理论架构等,为大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听完讲座后,全体学员和导师借助“腾讯会议”进行交流研讨。此环节分别由《初中生世界》主编张彩萍、南通市教科院副院长冯卫东主持。学员们向导师和班主任汇报了一年来的专业发展,并对照正高和特级教师的评选要求,提出自己下阶段的目标和措施。学员们梳理了自己一路上的得与失、收获与遗憾、感悟与困惑:有的为课题方向的选择而苦恼,有的为代表课的打造而惶惑,有的为教学主张的凝练而费神……针对学员们的这些问题,导师们 “一对一”地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张彩萍主编、冯卫东副院长也对每位学员做了中肯的点评。张主编、冯副院长以及各位导师广博的学识、深厚的理论、生动的诠释给学员带来思想上的巨大冲击和无限启发。在这个网络空间里,学员动情地讲述,导师诚恳地帮助,构成了温馨而深刻的研修画面。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初中教育研训室主任陈利以及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全程参与了该活动。

疫情挡不住研修的步伐,相信这次活动会让学员们方向更明,干劲更大,更坚定地朝着专业目标奋进,也从而为江阴教育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供稿:培训管理室 初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