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市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初中数学实验先行示范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00:00

月30 日,江阴市初中数学实验先行示范校工作研讨会在市教师发展中心顺利召开。全市九个初中数学实验先行示范校项目负责人、教研组长以及市级数学实验项目研究小组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数学研训员王俊蓉老师主持。

市第一初中钟珍玖、南菁实验卞焕清分别反馈关于数学实验师生调查问卷的具体情况。钟老师从问卷设计意图、问卷调查结果分析以及研究分析和展望三个方面,从理论的高度介绍了数学实验在课堂教学中实施的必要性及优越性。卞老师从数据的分析、问卷的改进以及教学的启示三个方面,从实践操作的角度介绍了对数学实验的调查结果的总结与反思。

市�山湾实验和南菁实验两所学校先后介绍数学实验在本校的推进情况。�山湾实验孙海锋老师从项目建设思路和项目实施路径两方面入手,结合具体的实践事例,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该校在数学实验上的校本探索。南菁实验吕小兵老师介绍了学校在数学实验课程的校本开发、教学实施和教学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尝试。

初中数学研训员王俊蓉老师以《走向学科育人的“数学实验”区域推进实践研究》为题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王老师从立项以来的推进情况、子项目的安排情况以及拟开展的活动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让与会教师更清晰地知晓了数学实验区域发展现状并且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最后,王老师还为每个先行示范校赠送了精神食粮,并确定了下次数学实验沙龙交流的话题。

数学实验是将教材上“冰冷的美丽”转化为“火热的思考”的有效载体,是落实“物”化思维理解创新的数学教学理念的举措,是使学生认识“数学好玩”的捷径。相信大家会以这个重大项目研究为载体,充分发挥数学实验在学科育人上的功能,努力探索更有活力、更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初中数学教学,促进全市初中数学教师进入专业成长“快车道”,为江阴特质的“大格局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