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江阴建成首家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2-04-20 09:03

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江阴启动方舱医院建设。

目前,位于江阴市敔山湾新城的江阴首家方舱医院已建设完毕,全院共设有500余张床位,处于设备调试及试运行阶段。

江阴方舱医院总占地约3万平方米,一楼设有检查区、检验科、放射科,二楼为集中隔离区,三至六楼为病房隔离区。

二楼集中隔离区共分为A、B两个区域,在集中隔离区的2B区设有10个独立单元,每个单元安排了4张床位,共计40张床位。二楼集中隔离区共设有120张床位。

医院还设有备餐间、洗漱间、处置室、护士站等功能用房,每个隔离区均设有一间抢救室。

除此以外,CT机、DR机、心电监护仪、B超机、心肺复苏机、氧气袋、除颤仪等医疗设备一应俱全。病区内还配备了空气消毒机、床单位消毒器等消杀设备,可对病区环境进行全方位有效消杀。

院区地面上各类彩色引导标识一目了然。走廊、病房等区域墙面上均贴有“疫散花开”“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等暖心标语。

据了解,该方舱医院集检验、检查、抢救等功能为一体,方舱内的人员管理、病房床单元面积、三区两通道设置均按照国家方舱医院管理标准严格规范,医护、公安、保安、工勤、管理等工作人员采用全闭环式管理,确保与社会面无接触。

目前,江阴已抽调300多位医务人员及管理人员共同保障方舱医院高效、有序运行。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