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省级院士工作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5 12:50

各镇街园区科技办,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科技局,靖江园区经发局,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院士工作站新建工作的函》(苏科机函〔2022〕57号)文件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关于支持两院院士在企业和高校交叉建设院士工作站的通知》(苏科条发〔2018〕328号)文件精神,现就组织开展2022年省级院士工作站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

    (一)持续推进企业院士工作站建设:支持在江阴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单位围绕我市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领域,积极建设企业院士工作站。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医疗卫生机构每家择优申报一项。

    (二)积极支持高校院所院士工作站建设:鼓励支持在江阴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含新型研发机构),引进省内外转制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的两院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建立院士工作站。

    二、立项标准

    (一)企业院士工作站

    1.符合国家政策,符合企业院士工作站功能定位。

    2.建站企业与院士有较好的合作基础,院士团队研发方向与企业主营业务一致,企业与院士及院士所在单位有具体合作内容并签署具体合作协议。

    3.建站企业有稳定的经费投入,具备一定规模,上年度研发投入支出占比不低于3%。

建站企业有一定的创新能力,企业拥有与合作院士研究方向相一致的1项以上知识产权授权。

建站企业拥有一支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其中企业专职研发人员与院士团队人员原则上为5:1。

企业院士工作站独立研发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并建有院士及其团队必需的生活保障配套,配有院士专职秘书。

    4.重点支持建有省级重点企业研发机构的企业建立企业院士工作站。

    (二)高校院所院士工作站

    1.符合国家政策,符合高校院所院士工作站功能定位。

    2.建站高校院系(科研院所)与院士有较好的合作基础,院士团队研发方向与高校(科研院所)优势学科一致,高校(科研院所)与院士及院士所在单位有具体合作内容并签署具体合作协议。

    3.建站高校院系(科研院所)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拥有与合作院士研究方向相一致的5项以上知识产权授权。

建站高校院系(科研院所)拥有一致相适应的科研队伍,其中高级职称研发人员不少于30人。

高校院所院士工作站独立研发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并建有院士及其团队必需的生活保障配套,配有院士专职秘书。

    4.重点支持建有省级以上学科类重点实验室的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高校院所院士工作站。

    三、申报推荐流程

    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纸质封面,平装订)(一式两份),送至江阴市科技局成果科,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9日。市属医疗卫生机构经市卫健委推荐上报。

    四、联系方式

    江阴市科技局成果科(江阴市市政大厦1553室)

    联系人:周京利;联系电话:86861553

 

 

附件:

附件1:院士工作站建站确认书.pdf

附件2: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申报书.docx

附件3: 江苏省高校院所院士工作站申报书.docx

 

 

江阴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15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