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临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14:25

49日上午,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主持召开第9次党工委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31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顾志强、江城、张志浩、周晓虹参加会议,各镇街园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发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331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民情怀,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是开发区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会议要求:

  要常敲安全生产之“钟”。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人人有压力、个个担责任、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每个环节、每个角落。

  要筑牢安全生产之“堤”。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突出位置,全面对标落实国务院15条重要举措,切实抓好落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防患于未然,大力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和安全督导,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以严格执法形成有力威慑。要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要扛起安全生产之“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面压实党政主要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压紧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链条铆紧铆实。

会议还听取了临港开发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临港开发区疫情防控、2022年农业农村和城乡建设管理重点工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