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干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09:38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公众原有的生活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同人群普遍出现了紧张、焦虑、抑郁等情绪反应。

市委、市政府科学研判,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纳入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及时落实,依托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行,主动作为,以有效举措降低疫情对公众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

守好心理援助服务热线: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服务热线全面扩容,在原先公布两条服务专线的基础上,又增开两条服务热线,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提供便捷、规范、全天候的免费心理健康服务。

办好线上心理驿站讲座:每周三利用30分钟的时间,市三院心理专家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及其他受疫情影响的人群开展“护航心理 先锋伴行”线上心理驿站系列讲座,普及应对疫情的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应对的方法,努力将心理驿站办成心灵的加油站。

夯实心理干预点位服务:每月安排精神卫生专业人员下沉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村社区及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指导基层精防人员心理干预服务工作,提高心理服务工作的质量和内涵。

强化心理健康宣教服务: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定期推送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印制心理健康服务小卡片,畅通心理健康服务渠道。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