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张韶峰实地检查督导防疫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13:53

45日下午,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督导开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开发区上下要跨前一步、抬高一档,细化工作颗粒度、提高防控精准度,打好安全工作主动仗,更细更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交通查验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卡口。在G346滨江路璜土卡口,工作人员正按照工作流程及职责,有条不紊地对所有入境人员、车辆进行查验。张韶峰详细了解人员车辆管控、查验流程、工作岗位设置、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对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持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予以肯定。张韶峰强调,要统筹安排力量,合理排好班次,按照科学、规范、精准的要求,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疑必报,坚决阻断疫情外防输入渠道;属地在严格执行上级防控口径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好轮休。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企业有多少重大危险源?”“谁负责入厂货车的防控工作?”“企业要清楚所有安全生产细节!”在建滔(江苏)化工有限公司,张韶峰径直来到企业安全部,查看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云平台监控画面,了解企业生产设备运行、住宿人员管控等情况。张韶峰指出,企业要紧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对入厂货车严格闭环管理,动态跟踪督促,专班管控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宝湾物流园区,张韶峰严肃指出了园区货运车辆封条损毁、门岗登记员未按要求落实防护措施等问题,要求园区立即整改,及时打好安全“补丁”、堵塞风险漏洞。张韶峰强调,园区及入园企业要突出严管严控,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对货运车辆的驾乘人员、装卸人员等重点人员必须闭环管理到位;加密周转仓库等重点区域的消杀频次,严格落实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规定,强化专业化管理,确保园区始终安全高效有序运转。

申港南山林区是临港开发区重点森林防火区域,目前有6名专职护林员在岗,并配备了4台进口消防泵。走进林区值班室,张韶峰仔细查看林区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值班表,详细询问林区消防应急设备设施储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值班值守等情况。“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必须守好入口关。”张韶峰强调,要建强护林防火队伍,强化森林防灭火装备配置,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并叮嘱属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好值守点的人员轮换和后勤保障工作,扎实做好林区火灾防范工作。

申港百士特控制显示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监控显示系统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张韶峰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张韶峰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强化工作人员的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以严防严控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铜墙铁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