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疫”刻不松!市人社局强化行业监督检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4-08 08:34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人社局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近日,对全市人力资源机构、劳务派遣单位、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检查。

一、做好“检查+指导”

检查组从“入口管理、疫情防控方案制订、内部消杀、严控集聚性活动、防疫宣传引导”等14个方面对相关单位(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就如何整改、如何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进行了深入指导。

二、进行“告知+承诺”

检查组向所有被检单位(企业)发放了《关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一封告知书》,从“尽责任、勇担当、严防控、多配合、勤报备、优习惯、知动态”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企业)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由单位(企业)负责人签订承诺声明,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三、实现“即改+回看”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督促被检单位(企业)即知即改,全力确保问题不过夜、细节不放过、改进不停步。对于部分确实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限时整改,做好“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无一遗漏。

本次集中监督检查共分为19小组进行,出动86人次,涉及全市258家相关单位(企业)。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人社领域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