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不忘初心共筑梦 笃行致远共成长――2022年江阴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跟
发布时间:2022-04-06 00:00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教育系统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精业务、会管理、肯探索、善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的75后、80后、90后梯队式中层干部队伍,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在培训方案中安排设计了跟岗学习培训模块。为了更好地落实跟岗培训,4月2日上午,江阴市教育系统中青班跟岗培训导师研讨活动在市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陈福生主任主持。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出席研讨活动,并作重要指示:在跟岗培训过程中,导师们一要充分认识年轻干部培养的迫切性,二要大力增强年轻干部的责任心,三要努力提升年轻干部的专业性。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刘波主任详细介绍了市教育局关于人才培养的相关计划。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薛迅副主任介绍了75后、80后、90后三个年龄段中青班目前的培训组织情况,并对中青班跟岗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

本次中青班跟岗培训共有学员136人,分设16个跟岗学校。导师团队阵容强大,由南菁高中戴加成副校长等16位校长、园长组成。四名导师代表作主要发言。南菁高中戴加成副校长表示将与跟岗学员一起理顺三个关系,与学员建立一个学习共同体;江阴初中教育集团李楠总校长将带领学员与学校教师共同成长;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夏静洁总校长说要与优秀年轻人一起,成为有志气、有勇气、有正气,“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大先生;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刘银花总园长表示会带领学员不断反思提炼收获,开拓学员眼界,提升管理艺术。

研讨活动气氛热烈,思考深入。各位导师纷纷发言,大家围绕“如何针对中青年干部的需求”“如何相互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如何制定跟岗培训的子方案”等问题着重进行了交流,导师们表示将会带领学校管理团队共同参与跟岗培训,以个人带团队和团队带团队这种点面结合的方式,呼应学员需求,结合学校亮点和管理特色组织开展好跟岗培训。导师们也一致认为跟岗培训不仅可以促进学员的个体发展,同时也能促进跟岗学校的内在发展。

本次导师研讨活动为实施好跟岗培训打下了良好基础,愿学员们与16位导师不忘初心共筑梦,笃行致远共成长,助力江阴教育远航。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