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北战”战略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4:22

331日下午,“北战”战略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一季度“北战”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北战”战略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韶峰强调,要时不我待、迅速行动,上下同心、攻坚克难,为“北战”尽心尽责,让“北战”出新出彩。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卫东主持会议,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临港开发区各镇街园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北战”战略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再统一。对照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提出的要让黄金岸线产出黄金效益目标要求,强化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形势不等人的认识,思想上要进一步紧起来、行动上要进一步跑起来,不折不扣完成78项重点工作,推动北战各项任务快执行、快落地、快见效。

  会议要求,重点关键要再聚焦。以背水一战的信心和决心,打好港口资源整合战,构建黄金岸线新优势,不断提升国资整合力、合作牵引力、数字集聚力、区港联动力,尽快创出成效;打好城市品质突围战,展现滨江花园城市新风貌,抓紧抓实规划引领、工改攻坚、项目招引、产业转型、功能配套等五个关键,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百年工程;打好长江生态保护战,绽放绿色发展新活力,狠抓问题整改、污染治理、生态修复,让绿色成为北战最鲜明的底色,坚决守护好一江春水

  会议明确,工作方法要再创新。要聚合资源,全力四争,既要立足江阴,研发政策、完善政策、集成政策,又要积极对上汇报争取,千方百计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要联合各方,借力打力,充分调动市场、企业、社会等各方力量,让北战片区真正成为资源竞相角逐的高地、政企互利共赢的战场。

  会议指出,过程管控要再严格。对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系统化集成,成员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都要既挂帅、又出征,亲自上阵、亲自推动、亲自参与;重点工作要定人定岗、定时定点,按照季、月、周排出作战图、施工表;重要环节要充分发挥多兵种协同作战和北战窗口期叠加优势,用超常规的手段解决非常规的问题。

  会议要求,场景展示要再丰富。要加快整合沿江企业资源、打造绿色港口、调整码头业态、建设零碳园区,形成更多北战的亮点和爆点,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

  会议强调,运行机制要再优化。要建立约谈机制,动真碰硬、强化问责,督促成员单位各尽其责;要建立限时办结机制,强化预警,紧扣时序进度,按月对照盘点推进;要建立信息发布机制,围绕北战重点项目、工程和时间节点,有效宣传北战成效、传播北战声音、树好北战形象。

会上,资源整合组、规划建设组、项目招商组、生态环境组的牵头部门和高新区、澄江街道、夏港街园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措施,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工作交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