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社会保险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949 生成日期 2022-04-12 公开日期 2022-04-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公告
主题(一级)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级) 劳动就业 关键词 就业,失业,招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工伤保险提示:落实疫情防控,防范工伤风险
工伤保险提示:落实疫情防控,防范工伤风险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广大用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时刻防范生产经营中的工伤风险,针对当前工伤保险有关情况,江阴市人社局提示您:
一、 严格疫情防控,认识要到位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把防疫关,细化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二、 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到位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当前,存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验相对不足、在岗工作人员减少后安全监管不够到位、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存储及使用不够规范、厂房车间等场所人员密集且相对密闭、生产线赶工期抢进度”等多方面的安全风险隐患,企业应高度重视、及早准备,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积极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三、 防范工伤风险,措施要到位
有效防范工伤风险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事关企业发展和员工安全,为此,企业应当做到:1.加大对职工的工伤预防培训,强化职工安全生产全意识,提高职工自我保护能力,杜绝违规操作行为的发生,维护生产秩序。2.应完善科学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防范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3.及时为职工发放和配备安全防护用品。4.安排职工加班时充分考虑职工身体状况,防止职工因疲劳工作发生工伤。5.提醒职工在上下班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