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病毒核酸狙击手,默默奉献“火眼”人
发布时间:2022-04-01 10:27

病毒核酸狙击手,默默奉献“火眼”人

——记江阴市江阴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地

(“火眼”实验室)核酸检测突击队

新年伊始,苏州、上海、连云港、常州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统一部署,我市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广大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无惧风雨,坚守岗位,确保采样工作高效、有序。然而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一群人,穿着“大白”,昼夜颠倒,用辛勤汗水和专业能力与病毒展开较量,他们就是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上的病毒狙击手——核酸检测突击队。

江阴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突击队目前由江阴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地(“火眼”实验室)、江阴市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江阴市中医院方舱实验室、江阴市中医肝胆医院方舱实验室、江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和江阴千麦医学检验实验室等机构组成。与其他实验室不同的是,“火眼”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来自全市各个医疗机构和检验机构,平时分散在全市各个板块,但是疫情就是命令,3月22日“火眼”实验室再次启动,他们中有的刚从采样岗位上归来,有的已经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未合眼,但是面对困难,他们没有退缩,迅速集结,立刻投入战斗。

由于核酸检测特殊性,检测工作都是通宵达旦进行的。夜幕下,江阴国际会展中心灯火通明,机器轰鸣,一箱箱核酸样本送入实验区,开箱、扫码、排管,样本中心的检验人员有条不紊地将样本录入系统;分杯、提取、点样,样本处理区的检验人员细致入微地提取每份样本中的核酸;扩增、分析、上传,扩增区的检验人员科学严谨地研判每一份样本的检验数据与PCR反应曲线。实验区外,后勤保障组做好实验试剂、用品的供应保障。整个团队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的结果确保没有任何漏网之鱼。19个小时1.5万管,20个小时1.7万管、19个小时2万管,他们用实力不断刷新单次检测能力上限。

据悉,“火眼”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中有20多名中共党员,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党支部,但是疫情让他们在这里汇聚成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党员突击队。他们用汗水与奉献诠释伟大抗疫精神,用担当与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部分核酸检测党员突击队员进仓前合影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