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加压奋进 向“绿”而行——青阳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28日,青阳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进一步部署和推进青阳镇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镇党委书记邱振海、镇长冯亮等镇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亮从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水污染、固废危废等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的环保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找准差距,并对下一步环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办。他要求,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进一步找准堵点、破解难点、攻坚重点,坚决落实“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硬要求,做到“起步即奔跑、开局即争先”。

 

 

邱振海强调,各部门条线、各村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完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

一要突出抓好水污染治理,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强化污水源头治理,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抓好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推进辖区劣Ⅴ类水体整治。

二要持续提升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统筹推进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治理,开展大气子站周边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帮扶提升企业VOCs治理水平,加强施工工地、动迁工地和堆场扬尘管控,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制度。

三要深入开展环境风险排查,坚决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信访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针对难点、反复问题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对已完成整治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