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成功举办“云上外贸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4-01 14:02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叠加风险加剧,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市场常态,汇率风险管理是每一家外贸企业的“必修课”。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企业牢固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合理规避汇率风险,日前,市商务局局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江阴市支局、宁波银行江阴市支行举办“2022年度江阴外贸大讲堂”系列培训之“如何应对汇率风险”。

此次大讲堂走进直播间,采取云上方式,有效实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零距离、不接触”,为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提供了较为方便的了解渠道。短短半小时的线上直播吸引了全市226家中小微企业法人及财务负责人在线观看,企业点赞2087次,评论留言841条。

此次“云上外贸大讲堂”线上直播,进一步消除了中小微企业对汇率风险管理“不清楚、不了解、弄不懂”的阻力,切实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对外汇衍生品“不想办、不会办、办不好”的问题,有效引导企业更快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增强汇率避险意识。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