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退役军人风采】李宏:不畏严寒,勇救落水老人
发布时间:2022-04-01 13:54

近日,在澄江街道

一老人不慎落水

退役军人李宏

在救人面前毫不犹豫

在危险面前奋不顾身

跃入水中开展施救

 

勇救落水老人

 

日前,李宏和同事夏良虎午饭后在绿道散步,走到延陵路南侧路段时,忽然听到一阵微弱的呼救声。他俩循声望去,看到景观湖中正漂着一个人。两人赶紧跑下绿道,发现原来是一名老人落入水中。当时,老人已漂到了离岸边一两米处,肩部以下都已沉在水中。由于无法在岸上开展施救,李宏和夏良虎不顾严寒,先后跳下了河。李宏两三下就游到了老人身旁,在夏良虎的帮助下,将老人抬出了水面,慢慢地拉到岸边。两人合力将老人拉上岸后,又仔细询问了其家庭住址,并将老人送回家。安顿好一切后,他俩才放心离开,回到了工作岗位。

 

落水老人杨财云向记者说明事情经过

 

“真的要感谢他们,危急时刻把我拉上了岸。”落水老人杨财云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他到公园散步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不慎跌入湖中,幸好被李宏和夏良虎及时救起。

 


不过,这在李宏看来,都是举手之劳。“我肩上有这样的使命担当,救人是我的第一反应。”李宏说,自己是一名党员,更在部队历练了近30年,危急情况下,挺身而出是应有之举!


退役不褪色

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他们都是平凡英雄

在危险面前
本色使然

正是因为有了他们

这个冬天真的很暖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