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820 生成日期 2022-03-29 公开日期 2022-03-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提案,政协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三次主席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三次主席会议

3月28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时平,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张忠列席会议。邵文松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无锡市两会精神。邵文松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无锡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江苏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紧跟中共江阴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政协特色、江阴特质的履职实践,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扛起“政协责任”、凝聚“政协力量”、作出“政协贡献”;要进一步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独特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积极有效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聚集更多同路人、注入更强正能量。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协江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政协江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履职评价实施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确定了2022年立案提案、重点提案和督查提案,协商通过了《市政协领导分工调整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2022年市政协委员“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履职培训方案》和《关于民主评议市行政审批局工作的方案》。

会议还对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民主监督,开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的重点课题调研,“目标化、责任化、精细化”组织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以及开展“委员读书月”活动、文史书籍进委员工作室活动等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