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政策文件
“无锡版”直达资金政策来了 事关惠企利民
发布日期:2022-03-28 09:53
 

    近日,无锡市财政局制定出台《关于提高财政资金支出效率的试行办法》,在保障基本民生、支持企业发展等领域,建立我市市级直达资金管理机制。

    财政直达资金管理,是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按照预算单独下达、资金单独调拨等管理要求,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全流程监控,提高资金分配下达、拨付使用效率,确保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重要举措。

    “无锡版”直达资金政策,一是参照中央、省直达资金管理模式,对市级财政安排的民生等重点领域资金,建立我市直达资金管理机制。二是坚持财力下倾,通过年初一次性下达、“预下+清算”管理方式,提前下达部分转移支付资金,支持基层落实“三保”任务。三是坚持将绩效管理要求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探索对部分公共服务项目资金实行“预拨+绩效”管理方式,提高财政资金支出效率。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