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市五院:在这个不眠之夜
发布时间:2022-03-25 10:22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3月23日夜晚,按照镇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需要马上对祝塘镇大棚种植户群众进行上门采样,接到任务,五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集五院、文林卫生院精兵强将分赴各村,由此拉开全镇大棚群众的上门采样序幕。

第一批接到任务的是正在值班的6位镇核酸采样应急队员,21:30,已经工作了近三个小时的她们,顾不得休息,接到新的任务马上又整装出发。

考虑到任务的艰巨性,为尽快排除疫情隐患,医院还抽调了16名在家待命的应急队员,疫情就是命令!已经将近23:00,睡眼惺忪的她们赶紧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以最快的速度集结。这些队员,有的是共产党员,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是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热血青年,这些技术精湛的护理姐妹们,为出色完成任务提供了政治和技术保障。

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因为群众大多分散在各村田间僻壤处,夜色昏暗,又没有门牌号,给上门采样工作陡然增加了难度,由于进出的路狭窄,车子根本开不进去,完全只能靠队员的两条腿,加上昨天下大雨导致小路泥泞,完成一户就要消耗队员大量时间和体力,辛苦不言而喻。春寒料峭的夜晚,寒风瑟瑟,露深凝重,队员们实在走不动了,就在路边蹲一下,休息一会再坚持走下去,有的因为饿得时间太长了胃部不适发生了呕吐,她们吐完了接着再干,然而这些都没什么,那随时突然窜出来的野狗的惊扰和狂吠,让人惊吓不已。尽管困难重重,然而在整个过程中,谁都没有中途退却,这些勇敢的队员,强拖着疲惫的身躯,强忍住随时会袭来的睡意,咬着呀坚持到最后一个任务完成,直到天色放亮,她们才踩着晨曦带着完成任务的自豪感踏上回家的路。

同样在这个不眠之夜,院领导靠前指挥,亲临一线指导,后勤人员加班加点,备足充分的采样物资,除了这些,他们还是随叫随到的车子接送员和严谨细致的样本收集员,作为坚强的后盾,他们的心时刻和全体队员在一起,因为在大疫面前,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争分夺秒,跑赢疫情,尽快让疫情烟消云散。

就在这个不眠之夜,22位队员高质量完成792人次采样任务,为精准防控提供了可靠的第一手资料,用责任和担当交上了一张完美的防控答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