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张韶峰主持召开老夏港河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09:09

316日下午,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主持召开老夏港河整治工作推进会,强调要突出系统整治、精准施策,确保老夏港河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全面打赢临港碧水保卫战。

会前,张韶峰带领相关板块、部门负责人现场巡查了老夏港河2个省、市考断面,详细听取河道水质以及前期整治成效的汇报,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张韶峰指出,要坚定稳定达标的目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扎实举措落实各方责任,确保老夏港河断面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

张韶峰明确,要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系统性做好管网排查、控源截污、河道清淤、沿河整治、生态调水等各项工作,同时深化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张韶峰要求,要深化综合施策的路径。排口的排查上要见底、彻底,全面排查,彻底溯源,确保一排口一方案;截污要坚持雨污分流,分类施策,多途径提升管网治理能力;支浜支流综合整治要措施到位,避免问题反复;调水上要确保闸口畅通、活水畅流;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加强应急工程建设,强化汛期防洪排涝能力;常态化管理上要加强力量、完善机制,强化河面保洁,提升河道两岸管护水平。

张韶峰强调,要创新工程化、项目化、节点化的方法。既要抓好专项整治,精准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又要运用好市场的力量,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强化资金保障,一体化实施综合治理;更要因地制宜利用周边文化资源,打造美丽河道滨水景观。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