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3430 生成日期 2022-03-19 公开日期 2022-03-19
文件编号 澄农发〔2022〕1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江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农民,农场,公文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澄农发〔2022〕12号 关于江阴市家庭农场特色发展与联合发展改革试验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于江阴市家庭农场特色发展与联合发展改革试验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公布新一轮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和改革试验任务的通知》(苏农政改〔2019〕5号),我市作为省新一轮农村改革试验区,承担实施“家庭农场特色发展和联合发展”改革试验任务,前期已制定印发《江阴市家庭农场特色发展与联合发展改革试验实施方案》(澄委农办发〔2020〕2号)、《江阴市家庭农场特色发展与联合发展改革试验专项资金管理细则》(澄农发〔2021〕54号)等文件,现组织开展项目申报,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支持方向和补助标准

  1.家庭农场联盟补助。对家庭农场联盟,依据带动的家庭农场数量和帮助家庭农场销售农产品两个方面进行补助。对带动家庭农场20个以上,且带动农产品销售额1000万以上的给予20万补助;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0万销售额,再补10万,最高不超过30万。对创立统一品牌,且以该品牌统一销售的一次性奖励5万;

  2.家庭农场种植业综合保险补助。对参与家庭农场联盟的家庭农场,投保家庭农场种植业综合保险的,给予70%的保费补贴,单个家庭农场一个保险合同期内补贴不超过1.5万元;

  3.家庭农场服务平台补助。对市场经营主体提供电商、展销、物流、金融等服务,带动农产品销售额1000万以上,按照建设成本的5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4.支持政府承担实施的家庭农场改革相关工作,如家庭农场改革典型案例宣传、品牌宣传、品牌推介;家庭农场专项研究、统计监测工作等。

  二、申报要求

  申报主体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向镇街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提出项目申请,按申报指南(附件)要求提供申报材料。镇街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项目报市农业农村局。申报材料包括:每个项目申报纸质材料2份和电子文档1份、纸质材料用A4纸按序装订成册。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

  联系人:市农业农村局产业科,许栋;电话:86861367。

  附件:江阴市家庭农场改革试验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

  江阴市家庭农场改革试验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一、家庭农场联盟补助

  (一)奖补内容

  对家庭农场联盟,依据带动的家庭农场数量和帮助家庭农场销售农产品两个方面进行补助。对带动家庭农场20个以上,且带动农产品销售额1000万以上的给予20万补助;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0万销售额,再补10万,最高不超过30万。对创立统一品牌,且以该品牌统一销售的一次性奖励5万。

  (二)申报要求

  申报主体提供《江阴市家庭农场改革试验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附表)、联盟带动销售专项审计报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联盟登记证书复印件等其他材料。

  二、家庭农场种植业综合保险补助

  (一)奖补内容

  对参与家庭农场联盟的家庭农场,投保家庭农场种植业综合保险的,给予70%的保费补贴,单个家庭农场一个保险合同期内补贴不超过1.5万元。

  (二)申报要求

  保险公司凭家庭农场种植业综合险农户保单,直接申报补贴。保险补贴时间为2021年5月1日—2022年5月31日。

  三、家庭农场服务平台补助

  (一)奖补内容

  对市场经营主体提供电商、展销、物流、金融等服务,带动农产品销售额1000万以上,按照建设成本的5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二)申报要求

  按照建设类项目进行管理。申报主体首先进行项目申报,提供《江阴市家庭农场改革试验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附表),项目实施方案等材料;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项目验收,通过验收后进行奖补。项目验收按照《关于印发〈江阴市农业农村项目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澄农发〔2021〕47号)规定执行。

  四、支持政府承担实施的家庭农场改革相关工作

  (一)支持内容

  支持家庭农场改革典型案例宣传、品牌宣传、品牌推介;家庭农场专项研究、统计监测工作等。

  (二)管理程序

  市农业农村局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按照规定程序立项。

  附表:江阴市家庭农场改革试验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

  附表

  江阴市家庭农场改革试验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

  

项目名称

  

 

  

申报主体

  

(盖章)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地  址

  

 

  

法人/负责人

  

 

  

联系电话

  

 

  

奖补内容

  

 

  

项目总投资

  

(万元)

  

 

  

申请补助金额

  

(万元)

  

 

  

项目建设内容

  

 

  

镇街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责任科站

  

审核意见

  

 

  

 

  

 

  

 

  

    年 月 日

  

专家组审核意见

  

 

  

 

  

 

  

 

  

 

  

  年   月   日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