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国家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筹)建设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4 16:31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拓宽光伏产业创新通道,为“科创江阴”建设注入强劲动能。3月12日,太阳能光伏领域专家、中山大学教授、中山大学太阳能所原所长沈辉一行来澄考察调研,就国家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筹)建设事宜座谈交流。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罗扬,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万发苗,无锡科技局副局长朱华章、科研机构处处长王爱芬陪同调研。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专程看望沈辉教授一行,并对他们来澄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

上午,召开国家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筹)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罗扬发表讲话。他表示,感谢省科技厅、无锡市政府、江阴市政府、沈辉教授团队对省产研院的信任。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开启低碳新时代,光伏中心的成立是恰逢其时、恰乘其势。真诚希望在多方共同参与下,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建设好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积极争创建设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为光伏行业技术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沈辉教授介绍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初步建设方案。他指出,中心定位为“立足江苏、辐射全国,走向世界,促进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发展”,承担“为光伏产业发展搭建创新通道、成为光伏产业技术国家化发展平台”的使命,实现“助力‘双碳’,造福全人类”的美好愿景。

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万发苗围绕顶层设计、重点项目部署、建设方式、运行模式、细化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会上,江阴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向来澄调研的领导专家致欢迎词。他表示,国家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上级关心、各方关注。江阴将全力支持保障,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最大便利、营造最佳环境。霞客湾科学城管理办公室、市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金牌保姆、金牌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精准对接,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启用。衷心希望创新中心瞄准打造“世界一流的太阳能光伏相关领域研究机构”目标,立足江阴,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就绮山湖科创谷建设进展与规划作专题介绍。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涵杰主持会议。

江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飞介绍江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同时,省产研院能源与环保事业部张锐、天合光能副总裁冯志强、中能创光电科技总经理黄强、双良研究院执行院长鞠贵冬等代表分别就光伏中心建设事宜发言。

会后,沈辉教授一行赴绮山湖科创谷启动区和天安数码城实地考察光伏中心选址和临时过渡场地情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