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570 生成日期 2022-02-21 公开日期 2022-02-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城市,建设,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2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协商讨论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并交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计军、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张光伟、张少波、胡洪平,市政府领导包鸣、赵强、杨晓妮、顾文瑜、陈涵杰、许昌、翟菁、金丹菁、曹兴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靳佳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盛希就《江阴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及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依法履行职责,同向发力、增强合力,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新一年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长包鸣表示,市政府及组成部门将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深化沟通交流,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同时,他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对政府各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不断健全“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制度,围绕事关全市工作大局的重点问题、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多出思路、多提建议,帮助政府提升工作成效。

计军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加强联系对接、同向发力施为,履职共识更趋一致,运行机制更加健全,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形成了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发展上同力的良好工作局面,为促进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成效、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价值追求,行使职权从大局着眼,开展监督向大局聚焦,组织代表为大局助力,处理好服从和服务、一线和火线、监督和支持“三个关系”,进一步找准定位、凝心聚力;抓好重点、重合、重复“三个关键”,进一步靶向发力、善作善成;完善好重大事项议决、履职监督工作、代表建议办理“三项机制”,与“一府一委两院”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当好市委的得力帮手,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有力推手,当好为民履职、高效履职的行家里手,为“争先进位、勇争一流,齐努力、共江阴”履职尽责、不懈努力。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