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22“春风千里行”云南普洱劳务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8 15:26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持续深化江阴与云南普洱市的劳务协作关系,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保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月13日至18日,市人社局组织江南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重点用工企业赴普洱市开展“春风千里行”劳务对接交流活动。两地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对接座谈会并举行现场招聘会。

座谈会上,两地人社负责同志就双方深入合作进行交流讨论。市人社局介绍了江阴城市概况、就业用工环境、重点缺工岗位、劳务工工资价位和劳务对接政策等情况;与景东、墨江两县交流了就业促振兴、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与墨江县签订劳务和技能人才合作协议;现场聘请12位招工引才专员,并与普洱学院、普洱职教中心交流了政校企合作方向。

2月14日至15日,我市在景东县太忠乡和文井镇举办了两场招聘活动,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当地村民早早就来到现场查看岗位信息,我市14家参会企业共提供2142个就业岗位,涵盖47个工种,月工资最高达13000元,优厚待遇吸引了1000多名有求职意愿和外出务工意向的群众前来咨询应聘。2月16日,我市继续在墨江县通关镇举办招聘对接活动,吸引500多名求职人员现场求职应聘。据统计,三场招聘会最终达成来澄转移就业意向近200人。

江阴华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这次赴外招聘活动对于企业犹如一场‘及时雨’,既有助于缓解企业节后用工紧缺,也为今后普洱地区劳动力向江阴输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劳务对接,我们企业圆满完成了招聘工作,首批12名应聘者将同我一起乘坐飞机来澄上岗。”

这次劳务协作活动,标志着我市与普洱市劳务协作开启了新篇章,通过两地深化合作,助力普洱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更多当地富余劳动力来澄转移就业,进一步提高了东西部劳务协作精准度,有效促进了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实现互惠共赢。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