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建筑工地春节后复工复查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2-14 19:03

市住建局召开建筑工地春节后复工复查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月14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工地春节后复工复查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副局长韩志平及局相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鸥主持。

 

会上,韩志平就建筑工地春节后,复工复查暨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三方面要求:

01要提高思想认识

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快速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节后复工复查工作。会后,要迅速分区域组织召开部署会,务必在2月15日前全面完成。要以敢于较真的态度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春节后复工复查工作,努力确保建筑工地顺利复工复产。

02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要充分发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三方的责任主体作用。疫情防控方面,要求各在建项目务必严把项目出入口防控关、物资储备关、环境消杀关、防控应急预案和演练关,并健全台账资料。安全生产方面,要强化危大工程、临时用电、起重机械设备等重大风险源的排查,严格做到“三个一遍”:一是施工单位自查一遍;二是监理单位复查一遍;三是行业主管部门抽查一遍。同时稳步做好实名制系统管理和扬尘管控工作,全力确保建筑工地监管水平更上台阶。

03要加强组织管理能力

要切实抓好部署、检查、收集、整改和复核五个关键环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后复工复查工作,力争在落实此项工作的同时,有力提升干部职工组织管理能力,做到带动一批,培养一批,全面促进工作的推进落实。

 

会上,市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鸥就切实做好春节后全市建筑工地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主任张达勇全面解读《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全市建筑工地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