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徐霞客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406 生成日期 2022-02-07 公开日期 2022-0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徐霞客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物业,乡镇,建设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我科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立足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速度推进,凝心聚力打造城镇建设新形象。按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021年规划建设科工作总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我科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立足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速度推进,凝心聚力打造城镇建设新形象。按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科学规划,狠抓规划管理

规划是纲,我们一直坚持以规划引领工作。今年配合市局及南征战略指挥部做好霞客湾科学城的各项规划,谋划拆迁区域、安置房建设区域及我镇未来发展方向。配合市局做好江阴市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同时收集整理资料,为我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好准备工作。有了好的规划,必需要严格控制,将规划落到实处细处,今年我镇所有工程项目均按照规划进行了严格的控制,我们首先抓了选址控制、定点控制,和实地放验线,一旦发现有违反规划的现象及时处理,及时纠正。

二、规范发展,狠抓建设管理

始终坚持先报批后建设的原则,强化规划执法,杜绝任何部门和任何人插手、干预法律生效的规划、违反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坚决杜绝不经报批的建设行为,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通过加大规划建设管理力度,实行项目会审制度以及项目跟踪管理,对建设过程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区域的跟踪管理,不断加大建设管理执行的力度和深度。同时,积极办理和补办各项规划建设、房产等手续。

三、高度重视,狠抓项目实施

今年以来,全镇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年投入49700万元,启动(完成)以下重点工程:

1、安置房工程:完成霞栖苑六期安置房主体及内外装饰,室外配套管线施工中;开工建设霞客苑A地块,目前桩基工程结束,地下室施工;霞客苑B地块完成规划条件、方案审图,建设条件意见书及物价核价办理中。东宏时装地块、顾家村地块、姚家宕地块、中海化纤地块、尚贤堂地块等安置房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2、道路、桥梁工程:完成湖塘新宅里道路、湖东路交叉口改造、陈巷东路改造工程;完成马镇中奥地块西侧华年路施工图设计;完成马镇一化纤总部南侧道路、融创项目周边道路工程方案设计;完成农村道路危险路段防撞护栏、桥梁信息牌安装;开工建设农桥危桥改造工程,启动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程。

3、污水工程:完成皋岸村、黎明村4个自然村污水治理工程,接入排水户287户;完成钱家村、陆家村、石家村、河西新村供水管网及一户一表改造235户;开工建设马镇—璜塘污水主管网及霞客苑污水提升泵站改造工程,已完成主管网10.84公里及泵站桩基工程,目前泵站基坑支护施工中;完成排水达标区提质增效试点建设1个及59个排水达标区验收评估,正在整理相关整改资料。

4、社会事业工程:完成马镇社区市民广场、峭岐社区市民广场、综治中心改造、党群服务中心、南征指挥部改造、徐霞客中学操场草坪更新、马镇社区拆迁户临时过渡用房一期、峭岐中山路公厕配套景观绿化、峭岐实验小学西区立面改造、峭岐派出所立面改造、中小学、幼儿园消防改造等工程;开工建设农村二类公厕、马镇社区拆迁户临时过渡用房二期、阿法拉伐厂房代建项目,目前名都城公厕改造完成墙地砖施工,装配式公厕原址房屋拆迁、绿化移植中,临时过渡用房二期,目前墙体工程结束,阿法拉伐厂房办公楼完成四层主体,车间完成基础施工,钢结构制作中。

5、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建设纬二路(经五路—霞客路)段,项目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办理中。

6、土地出让工作:完成璜塘外环北路加气站项目土地出让;峭岐人民路加油站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出让前的有关手续,等待挂牌;正在办理原金穗塑业地块及双马重工东侧地块的国有土地出让手续;正在办理正在办理原凯育热电、天利镍网、汇通精细化工、阿法拉伐周边及天龙重工北侧等地块的集体土地入市相关手续。 

四、严控质量,规范建设程序

1、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认真抓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制度,及时督促整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隐患,促进全镇建设工程质量稳步提高。同时,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定期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人。

2、针对建设工程任务繁重,点多面广,周期长,涉及资金多的实际,认真落实市、镇有关建设资金的管理规定,各项工程建设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制度、工程监理制度,既保证了工程质量又控制了建设成本。

五、狠抓行风,恪守勤政廉洁

把行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从源头上杜绝了建设领域商业贿赂行为的发生。同时,不断加强本部门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营造勤政廉洁、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

今年以来,尽管我们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对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克难攻坚,自加压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为实现“强富美高”新徐霞客镇努力奋斗。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