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 > 统计信息
2021年我市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4%
发布时间:2022-02-09 13:43

2021年我市面对疫情影响和外部经济风险上升等压力,以稳经济促消费为导向,力保全市消费市场持续复苏、稳步向前。调查资料显示,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04.84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限上贸易企业全年实现零售额246.23亿元,同比增长10.9%。从重点行业看,主要呈现以下态势:

纺织品成为消费增长的最大驱动力。限额以上单位调查资料显示:1-12月该鞋帽服装纺织品类实现零售额36.72亿元,同比增长60.8%,拉动限上零售额6.2个百分点,在所有商品中拉动率最高,网络销售和传统零售共同推动了该行业零售的高速增长。

粮油食品消费继续增长。限额以上单位调查资料显示:1-12月该商品实现零售额22.61亿元,同比增长31.7%,全年来增速相对稳定,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速一直保持在2.5个百分点左右,在疫情未完全消除之前,对于生鲜食材等必需品类,整体消费意愿继续提升。

汽车石油消费此消彼长。限额以上单位调查资料显示:1-12月全市汽车实现零售额96.34亿元,增速同比下降5.1%,由于汽车零售额总量占比高达39%,对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长起到了很大的负面作用;石油制品1-12月零售额为38.04亿元,同比长21.5%,拉动限上零售增幅3.0个百分点,零售价的提高和出行需求的释放促进了石油消费的增长。

医药消费持续低迷。限额以上单位调查资料显示:1-12月我市医药品实现零售12.30亿元,同比下降24.3%,主要原因是由于往年疫情影响反而促进了中西药的需求提升,因此去年累积了较高的基数,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弱今年该行业形成了下降态势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