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城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3286 生成日期 2022-02-05 公开日期 2022-02-05
文件编号 澄城综发〔2022〕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城市,乡镇,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江阴撤县建市35周年,为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营造“安全、整洁、美观、 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现就做2022年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管意识

    加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设置管理,确保设施安全,意义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遵循“安全、规范、减量、提升”的原则,通过再排查、严整治、除隐患、提效果,全面提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水平,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

   (一)完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分级分类监管清单

    经过2021年的整治,各镇街(开发区)辖区内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数量已发生了变化,为摸清现有底数,了解目前全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存量情况,根据分级分类管理的原则,各镇街(开发区)重新对去年的分级分类监管清单进行核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仍以设置数量为统计家数,店招标牌以道路作为统计家数),分级分类监管核对清单(表式见附件1和附件2)于2022225报送城管局市容科。

    (二)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安检和抽检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存量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设置安全,依据《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强制性规定,督促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产权单位对广告设施每年进行安全检测。

    对照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分级分类监管清单,各镇街(开发区)应尽早安排广告设施的抽检,每年对楼(屋)顶、高立柱、墙体、工地围档等大型广告设施抽取不少于30%例实施安全检测,对店招标牌设施抽取不少于10%的比例实施安全检测。

    所有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安检和抽检应由有资质的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并以安全检测的书面报告作为综合评定设置与否的安全依据,户外广告经营发布单位或广告设施产权单位不得以自查或自检作为安全检测的依据。

    (三)深化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专项整治

    各镇街(开发区)应根据《江阴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澄安专治201918号),进一步深化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设施整治,推进市政府下发各镇街(开发区)的《江阴市2022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目标任务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动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示范区创建工作。各辖区按照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分级分类清单,对各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点区域实行拉网式排查,深化现有存量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设施整治,全面整治违法违规设置、长期闲置、陈旧破损、锈蚀及不履行安全检测、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加强新设置设施的监管,及时查处擅自设置和未按许可、备案要求设置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同时,大力开展违规校外培训广告设施整治工作,加强校外培训户外广告管控,及时清理“三乱”校外培训广告,规范清理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店招标牌变相发布广告信息,依法制止随意散发校外培训宣传品等行为。

    三、加强日常巡查,提升安全防控

    各镇街(开发区)应加强日常巡查,特别要针对雨雪冰冻、高温、汛期等各类恶劣天气,加大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对保障措施。对巡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通过安全隐患信息表及时上报,由局统一录入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

    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考核

    各镇街(开发区)要高度重视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体系。各镇街(开发区)对工作开展情况要进行定期总结,分析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滞后的,要进行批评指正,对通知中明确的相关工作,将纳2022年年度考核。

附件:1.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分级监管责任清单(户外广告)

      2.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分级监管责任清单(门头店招标牌)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221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022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分级分类管理清单.xls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