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城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345 生成日期 2022-01-30 公开日期 2022-0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城市,乡镇,机关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1年市城管局工作总结
2021年市城管局工作总结

2021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无锡和江阴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工作目标,深化“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建立健全综合执法“1+N+17”运行模式,全面推动城市综合管理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精益求精,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为主线,牵头召开城管委办专题会议24次,推动会商停车秩序、餐饮油烟治理等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8项,积极开展无违建小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示范社区、“三乱”专业化保洁达标社区等示范项目建设,在全市18个片区试点物业化管理,在23个路段试点开展微路长制,完成主要道路包装出新15条、背街小巷重点综合治理29条,联合市文明办开展了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市容环境秩序“红黑榜”实地测评,累计完成4期。

二是突出攻坚克难,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秩序。结合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攻坚。以主次干道沿线市容秩序,综合体、商业街区周边环境为“小切口”开展“小专项”整治,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整治6388余次,清理垃圾6800余吨,清理“三乱”12.6万余处,查处摊点3.5万余起,规范门店3万余次,查处违停4.5万起,查处清理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3.6万余平米。牵头全市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完成1000个油烟在线监测点位的设备安装。主城区新建成5个停车场,全市新增停车泊位1528个;党校、澄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实施错时共享停车,新增对外开放泊位248个。加强违法建设治理,拟定《江阴市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双查处”联合执法行动方案》、《联合执法工作指引》、《违法建设快查快处工作指引》等联合执法工作文件,加大违建拆除力度,全市共拆除违建73.5万平方米。

三是突出创新创优,不断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根据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优统筹、建机制、抓队伍,推动出台《关于完善市级赋权部门与镇街综合执法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江阴市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督查考核办法(试行)》以及市委深改委文件《关于进一步强化镇街(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效能的实施办法》等,全市联动“一盘棋”,编发通报11期,开设“综合执法大讲堂”8期,组织专题培训班2期,市综合执法平台共受理各类事件18.8万件,按期处置18.4万件,按期处置率为98.08%。共受理各类案卷9353

四是突出系统治理,全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坚持以“职能集成、数据集成、体系集成”为原则,着力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目前“一网统管”建设项目设计方案的招标工作已完成,项目方案的设计正在有序推进中。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已于6月份挂牌成立。网格化平台和12345热线流转办理各类事件58万件,持续做好“微幸福”民生工程相关工作,共完成对35万余件热线诉求的梳理,汇总形成了18批次“微幸福”民生工程“攻坚类”建议工单共294件,形成一系列闭环管理措施,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举办了12345民生热线网上直播活动15期、“作风面对面”节目43期、“政风热线”直播节目48期,统筹协调,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五是突出党建引领,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以“牡丹花红、行走城管”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全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3次。9月份正式成立江阴市综合执法系统党建共同体,建立“揭榜挂帅”联盟攻坚,组建江阴市“一网统管”平台党建联盟。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停车管理、油烟治理等重难点问题综合施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有效提升。积极开展干部家庭走访活动,先后组织廉政警示教育9次,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