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我市举行重大项目政银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5日傍晚,我市举行重大项目政银合作推进会,总结交流2021年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谋划加快推动重大项目政银合作,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市领导包鸣、赵强、杨晓妮参加会议。

市长包鸣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金融机构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创造了不平凡的发展业绩,展现了非一般的责任担当,服务地方贡献突出、金融创新亮点频出、风险化解果断有力,全市金融运行保持稳健态势。

就做好2022年金融工作,包鸣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要把握大势、紧跟大局,继续与政府携手共进、深化合作,合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全力赋能“智改数转”,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创新服务方式,为“智改数转”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助推传统企业改进制造工艺、提高产出效率,推动江阴实体经济焕发更强活力。要精准对接城市更新和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用足用活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江阴土地绩效和发展质效。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针对“美丽农居”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改造等开发更多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产品,提供多元化、多渠道的综合金融服务,构建服务乡村振兴的产品品牌体系。要助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快速路网建设、污水管网改造、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开展精准服务,提供信贷支持,为江阴城市品质能级提升贡献金融力量。

包鸣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金融机构的服务力度,当好银企沟通的桥梁纽带,努力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部分银行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