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281 生成日期 2022-01-26 公开日期 2022-01-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预算,经费,资金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陆欣传达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陆欣传达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8日至2022年1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听取财政局党组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夏宏伟指出,近年来,市财政局党组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财政保障和引导作用,不断提升财政科学化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财政运行平稳有序。2018—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江阴市人民满意机关、省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先进单位。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成效不够明显,“财为政服务”质效不够高;“两个责任”压得不够严实,对本系统廉政风险管控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强。

夏宏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财为政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

陆欣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财政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精神切实担负好整改主体责任。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献礼二十大的有力举措。二要严格对标对表,以“标本兼治”的要求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要严格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到边见底。三要强化成果运用,以“提质增效”的目标为“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破解制约发展难题,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更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发挥巡察整改长效作用;要提升履职服务能力,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财政支撑;要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为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全面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贡献力量。

王凯表示,巡察反馈问题既客观评价了市财政局党组的工作,又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市财政局党组将以这次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守底线正风纪,坚定信心谋发展,让财政部门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让财政部门的党员干部队伍充满朝气、创新有为,为开创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构建长效机制,推动财政行稳致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亚、吴智勇、郑英,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磊,第三巡察组其他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财政局机关、事业单位、城投等融资平台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