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223 生成日期 2022-01-21 公开日期 2022-0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土资源、能源 主题(二级) 土地 关键词 规划,资源,自然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 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从江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angyin.gov.cn/)部门信息公开(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栏)下载。如有疑问,请与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阴市长江路181号;邮编:214431;电话:0510-80618885;传真:0510-806180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准绳,积极落实《江阴市2021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拓宽公开渠道,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健全组织架构。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日常重要工作来抓,明确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日常管理由办公室牵头,各责任科室协同配合,做到责任到位,分工明确,各科室做到专人专岗专责,为我局政务公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建设。2021年,我局以《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公开管理办法》为制度基础,制定了《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结合新的工作要求,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同时结合保密工作要求,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保密工作培训,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规范管理。

  (三)加强监督保障。根据市政府办要求,我局定期开展政务公开自查工作,及时发现纠正不合理不合规的政务公开情况;并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结果,及时排查存在问题。我局各项指标基本完成。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了局全年考核指标中,通过“以考促改、以考促学”加强各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

  我局还邀请江阴市政府办、江阴市融媒体等专业人士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工作。通过不定期的培训及优秀范文的学习,工作人员在信息表述规范、写作技巧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四)拓宽公开渠道。我局积极探索宣传交流新渠道,做到“规定动作”做实做好,“自选动作”做出特色。我局充分用好国家、省市平台载体和我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阵地,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尤其对于新政策法律法规、抵押登记、征地公告、规划等群众比较关心的信息,做到及时更新,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今年,我局在新华日报、新华网等省级以上平台发布信息近20条,微信推文215条,门户网站发布消息184篇。

  我局也借助6.25全国土地日、4.22世界地球日、宪法日等重要节点,组织不动产、征地、规划等方面的业务骨干通过现场发放政策资料,解读最新政策、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惑诉求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6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

行政强制

18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692.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83

7

0

0

0

0

19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5

1

0

0

0

0

1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7

1

0

0

0

0

28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1

0

0

0

0

2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09

2

0

0

0

0

11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21

0

0

0

0

0

21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

0

0

0

0

0

2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3

0

0

0

0

0

3

(七)总计

178

5

0

0

0

0

18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9

2

0

0

0

0

1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1

0

0

0

0

0

4

0

0

0

4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待优化;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仍需强化;信息保密方面的认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2022年我局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不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从群众需求、方便群众出发,继续完善平台栏目设置,加大信息更新力度,定期开展检查抽查,及时纠正信息公开不规范等问题。

  (二)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充实信息公开专职人员队伍,不断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担当,创造培训机会提升其业务水平。根据新要求,不断完善考核指标,提高工作完成质量。

  (三)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密审查。正确认识保密审查的重要性和工作要求,坚决执行保密工作流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做好信息保密工作,正确处理好两者关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此外,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月17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