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新区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940 生成日期 2022-01-17 公开日期 2022-01-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报告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宏观经济运行 关键词 规划,开发区,总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扛起使命、负起担当,争创佳绩献礼二十大。今年是高新区建区30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聚力实施六大工程,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江阴高新区:以三十而立的最美姿态,再攀新高!

 

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科学安排2022年任务。116日上午,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员冬训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再出发、昂扬斗志再奋进,勇争第一、善创唯一,以三十而立的最美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阴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十四五”发展迈出新步伐。2021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为主线,以园区升级改造为主攻,积极应对复杂环境、牢牢攻坚关键重点,交出了一份稳中向好、好于预期的成绩单。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发展质态在攻项目、抓工改中不断提升。

创新动能在争试点、聚要素中不断激发。

园区环境在促更新、优生态中不断改善。

民生事业在补短板、强治理中不断前进。

党的建设在学党史、提效能中不断加强。

扛起使命、负起担当,争创佳绩献礼二十大。今年是高新区建区30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聚力实施六大工程,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01聚力实施产业强基工程。要壮大产业主筋骨、抓紧项目牛鼻子、做强“工改”增长极,打造产业集群地标。

02聚力实施创新提质工程。要做到高能级科创平台再扩容、高水平科创主体再育强、高层次科创人才再聚集、高磁性科创生态再优化,勇当科创江阴主力。

03聚力实施优势再造工程。要主动融入一体化、更加突出集成化、积极畅通双循环,激发改革开放活力。

04聚力实施减污降碳工程。要强化减污降碳、深化防污攻坚、优化生态治理,全面改善园区环境面貌。

05聚力实施民生增效工程。要稳就业富民、强保障安民、优服务惠民、以文明润民,探索共同富裕新样板。

06聚力实施智慧园区工程。要加强智慧治理、常态防控疫情、完善专职网格、守牢各类底线,提升现代治理水平。

从严治党、作风高效,全面汇聚奋进新力量。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始终把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作为党建工作的主线,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夯实基层基础、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队伍、“三转一提”狠抓正风肃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最高标准、创新精神、系统思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以三十而立正青春的奋进姿态、攻坚姿态、敢为姿态、最美姿态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