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商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127 生成日期 2022-01-13 公开日期 2022-01-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告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应急管理 关键词 防疫,疾病,检疫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春节来澄返澄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春节来澄返澄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多地散发、局部爆发的状态,多地陆续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随着春节临近,外地务工、探亲、学生等人员返乡返城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现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锡、非必要不出境,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鼓励在澄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二、严格出行管理。国内涉疫地区人员建议暂缓来澄返澄,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澄返澄。外省(不含涉疫地区)来澄返澄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澄后12小时内就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三、及时主动报备。所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来澄返澄后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镇、街)或其它被管控的有阳性病例或其轨迹史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镇、街)旅居史的来澄返澄人员,抵澄后将严格执行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请您知悉。

 

四、加强人员摸排。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严格涉疫地区来澄返澄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报告,督促相关人员落实主动报备和健康管理,尤其是涉农地区要组织基层网格员采用上门面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工作。

 

五、非必要不聚集。提倡节日期间不串门,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线上方式沟通联络,减少聚集和旅途风险。汽车站、客运码头、宾馆、影剧院、展览馆、网吧等重点公共场所和旅游景区,要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要求。节日期间,不举办庙会等年节活动,避免人员聚集。

 

六、非必要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坚持“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必须举办的,从严控制活动规模,按要求提前报批,并落实主办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活动举办场所的巡查、检查,对未报批或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应立即整改或予以取消。

 

七、加强个人防范。市民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自觉履行好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筑疫情防控屏障。对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