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技术
整校推进信息技术培训 全面提升教师应用能力
发布时间:2021-12-30 00:00

——江阴市举行第一批次学校结项总结和第二批次项目推进会议

1229日,市教育信息化与装备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江阴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江阴市信息技术教研员祁小明老师主持,全市第二批次57所项目学校的分管校长、项目负责人以及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刘开主任作了题为《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培训工作总结。刘主任指出,2021年我市第一批25所学校的3237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均通过江阴市级结项考核。结项考核得分较高的学校有实验小学96分,澄江中心小学96分,顾山实验小学95分。2022年,我市第二批57所学校5370位教师即将进入线下培训阶段,刘主任对下一阶段的培训工作作出明确指示:线下培训是综合性很强的学习活动,需要学校多个部门分工合作,协调完成;学校要明确内部分工,各校分管校长务必高度重视,亲自抓好这项工作。刘主任还强调,要把各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与能力提升创新培训结合起来,破解教育教学重难点问题,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培训项目整校如何推进?教研组在项目推进如何发挥作用?省市教师教育平台如何结项?面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中的难点与痛点问题,第一批结项优秀学校做了经验总结与分享。首先顾山实验小学的李琴老师分享了讲座《有效整合资源,切实提高素养》,她从组建团队、能力选点、融合研修、成果展现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项目整体推进过程中的做法。接下来,澄江中心小学的陆信老师作了题为《基于教研组的信息技术2.0项目推进策略》的经验介绍,他依据考核条例,从学科的角度,总结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如何发挥教研组的作用。最后,陆桥实验小学的夏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无锡市教师培训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根据江苏省教师教育平台的结项考核体系,逐条进行详细的阐释解读,为培训活动的开展和结项指明了方向。

祁小明老师在活动总结时强调,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按照《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教师【20191号)的总体部署,到2022年,江阴要以整校推进的形式完成全市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的培训。他希望各学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行基于信息技术开展跨学科教学、智能化教育的课题研究,助力全市智慧学校建设应用水平提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