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青阳镇: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1-12-21

近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污染输送影响,青阳镇PM2.5浓度迅速累积升高。为切实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根据省、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级别响应要求,青阳镇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全力以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阳镇召开大气污染预警应急管控会议,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地落实。要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大气污染防治整体合力,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精准研判,提前采取措施,形成保护环境的强大态势,力保青阳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近期,青阳镇常态化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全面检查了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废气治理设施、VOCs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以及涉气环节停产限产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污染过程期间自主减排,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同时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青阳镇综合执法局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等大气污染源开展全面检查。针对施工现场,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做好工地遮盖、洒水降尘,全面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并按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已责令遮盖不到位的工地立即停工并进行约谈。

接下来,青阳镇将继续强化管控、精准治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持续做好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对工作,用蓝天白云护航高质量发展!